俄罗斯


如何在圣彼得堡找到最高级的鱼子酱?

鱼子酱为俄罗斯奢华享受的代表性美食。 就如品味旅者并不会错过在意大利喝一杯顶级意大利葡萄酒的机会,鱼子酱是来到圣彼得堡必食之选。 品味指南覆盖范围包括在哪里购买顶级的Beluga,如何品尝鱼子酱和哪种伏特加酒能与鱼子酱作完美的配对。 体验「尊属您」的品味美食之旅!

俄罗斯鱼子酱

俄罗斯鱼子酱是其中值得品味旅者在圣彼得堡品尝的美食,但在讲解如何品尝鱼子酱的环节之前,首先是要知道是什么使它如此特别。 盐腌鱼卵是从在俄罗斯西南端的里海和黑海养殖的野生鲟鱼中提取的。 鱼卵只会从成熟的鲟鱼提取,虽然提取过程是十分复杂的 ,鱼卵是透过按摩活鱼或待鱼死去时拿出的。 鱼子酱被认为是奢华的美味佳肴,品尝鱼子酱时通常会配以传统的珍珠匙子、配以名为 blini 的一块小俄罗斯煎饼、酸奶油和其他材料,如水煮蛋,洋葱或香草一并进食品尝。

可供品尝的品种

俄罗斯鱼子酱的品种几乎和它的颜色一样多,包括黑色,红色,橙色,黄色,棕色,灰色 。 而主要有三种: Beluga,Sevruga 和 Ossetra,虽然牠们都是来自鲟鱼,但每种类鱼子酱都有着独特的味道。 当中以Beluga 最昂贵,因其鱼卵的大小有如一颗大豌豆,而它亦是最罕有,可能需要经历长达20年才能成熟到产卵年龄。 第二最贵为Ossetra,其中等大小的鱼卵和有着浓浓的独特风味。 Sevruga 是最常见的俄罗斯鱼子酱,部分原因是Sevruga 能快速繁殖。 它的鱼卵形状很小及味道徧咸。

伏特加酒与鱼子酱的完美配搭

伏特加酒与鱼子酱完美地配合的味道; 就如葡萄酒配芝士般完美。 一杯好的俄罗斯伏特加酒的微妙之处,就是喝一杯冰凉的纯伏特加酒,使鱼子酱的独特风味呈现在您的味觉上。 高质量的品牌是最好的选择,配以某几种伏特加酒,产生出无与伦比的味觉享受。 Beluga vodka 与 Beluga 鱼子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配对,而Tsarskaya 和 Stolichnaya 这两种伏特加酒可配合某几种类型的鱼子酱,如Sevruga。


品味旅程


点击“提交”即表示您已经了解并同意本网站条款及细则。 更多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