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南非動物全解構 - 叢林之王 - 獅子

 

 2019年9月18日

 

非洲五霸通常是品味旅者探索非洲的主要原因,包括大象,犀牛,獅子,獵豹和非洲水牛。對於首次探索非洲和那些尋求更舒適的獵遊體驗 (Game Drive) 的旅者來說,入住正正位於國家公園的Luxury Lodge當然是不二之選。品味旅者對這個自然教室野性天堂的成員有了解多少? 讓我們為您揭開非洲五霸與其他奇珍異獸不為人知的小祕密…


1. 叢林之王 - 獅子

 

稱得上叢林之王,獅子這非洲最大的貓科動物當然有牠的過人之處。獅子不但力大無窮、短跑時速達八十公里,其群體習性更顯君王帝制。在每一群獅子當中都有個獅王,成為領袖保護雌獅和幼獅。若有其他雄獅擊敗獅王,便會改朝換代。這種弱肉強食的風氣更體現於食物分配之中: 別看獅群捕獵合作無間,當有獅子成功捕獵,其他成員便會紛紛爭掠,雄獅吃過後才到母獅,最後才是幼獅,很多時候大家都吃不飽呢!

 

然而,如此霸道的大王也有柔情的一面。求偶時,雄獅會哮叫宣示主權,得到雌獅同意才會交配,更會形影不離陪伴雌獅左右。

 

雄獅都有鬃毛嗎?

在我們的認知中,雄獅體型較大而且長著濃密的鬃毛,而雌獅則是相反。事實上,這並非絕對,肯尼亞和坦桑尼亞的查沃獅便是無論雌雄都沒有鬃毛。

 

品味遊與非洲的頂級lodges和 camps合作。致力為品味旅者打造獨特、有品味和令人難忘的非洲之旅。聯絡您的品味遊專員,將您的想法變為行動吧!


非洲私人團

品味酒莊親親動物私人日賞團

南非獨特生態體驗之旅

南非開普敦大自然風光品味之旅

 

更多關於南非旅遊

南非7大難忘獨特旅遊體驗(I)

南非7大難忘獨特旅遊體驗(II)

最新開普敦直航

 

其他非洲酒店

One&Only Nyungwe House -南非盧旺達

Grootbos Private Nature Reserve -南非開普敦

Ellerman House -  南非開普敦

Singita Boulders Lodge - 南非薩比沙地

 

[Discover: (+852) 2539 0628 | Luxe Private Tour: (+852) 2539 0629 / (+86) 147 14337 863 | Email:info@luxetravel.com.hk]

 

點擊“提交”即表示您已經了解並同意本網站條款及細則。 更多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