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达 | 充满惊喜的中东城市 | 品味游

 

 2017年2月24日

Assila Hotel Jeddah 吉達沙特阿拉伯(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Assila Hotel Jeddah 吉達沙特阿拉伯(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Assila Hotel Jeddah 吉達沙特阿拉伯 Rocco Forte (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 特色尊貴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

 

 

吉达 Jeddah位于沙地阿拉伯 ,是前往 UNESCO 世界遗产 ── 圣城麦加的主要通道。除了能欣赏红海的滨海路,还有无数值得探访的景点。使得一直以来,朝圣者和各国旅客络绎不绝来到这里。品味旅者就让我们为你揭开吉达神秘的一面。体验「尊属您」的品味之旅!
中东美食
单看吉达琳琅满目的美食选择,不难发现她是其中一个在沙地阿拉伯最多元文化的城市。从传统的中东菜式到现代黎巴嫩美食,甚至是亚洲菜,抑或是西餐,这里都能满足一众飨客。特别推介滨海路(Corniche)附近的the Green Island,内里的餐厅能眺望红海又提供新鲜味美的海鲜。如果要尝试中东阿拉伯菜式,则可到 Assila Hotel 内的 Aubergine。或者 Pampas 的阿根廷菜亦是不错的选择。
市集
吉达是几个传统市集的发源地,如果想贴近当地的生活,购买地道的产品,souqs(中东市集)是不能不抽时间到访的。 Souq Al Alawi 为当地最大的市集,从伊斯兰工艺品,到香料或是传统中东衣裳都可以在这个繁华热闹的市集找到。另一个受当地人喜爱的市集Souq Al-Sagha则提供价钱相宜的珠宝和古玩。提提你,在市集是欢迎讲价的。
购物
除了市集,吉达还有许多购物好去处。 Mall of Arabia 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国际知名品牌云集。 Red Sea Mall 则囊括中东和西方品牌,例如 Mango 和Moschino。 El-Khayyat Centre 更是针对奢华要求的顾客,例如时尚品牌Chanel、Louis Vuitton、Valentino和Dior,首饰的话当然不少得Tiffany & Co和Chaumet。
The Corniche
和世上其他沿海城市相近,滨海路(the Corniche) 是吉达的社交活动中心。沿着沙地阿拉伯海岸线,酒店、公寓和餐厅一路伸延,欣赏着红海的醉人景观。当地人亦喜欢来的地方,往往会发现他们在此散步、于沙滩上玩乐或是享受一顿悠长的阿拉伯餐。当中最曯目的景点莫过于其地标── King Fahd’s 喷泉,它的灯光秀每晚都吸引不少人前来。而水上清真寺 (Fatimah Az-Zahra Mosque),仿如在水中央,即使不是回教徒,也能感受到其震撼。
地标建筑
假若您对历史及建筑有兴趣,吉达的古色古香的 Al-Balad 必定能满足您。在Al-Balad,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建筑,连曾经围着整个城市的 Jeddah Wall 遗迹亦在这里。在城市的外围则有一个非常独特的景点 ── 麦加之门 (Makkah Gate),这个巨型的城门标志着朝往圣城的路。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公路上方由两旁大型枝架撑起的巨型《可兰经》。更不要说位于吉达各地漂亮的清真寺,如水上清真寺 (Fatimah Az-Zahra Mosque)、the Island Mosque、King Saud Mosque 及 Abdul Raouf Khalil Mosque。
博物馆
现今的吉达逐渐走向商业化,但对于她的历史和传统面貌品味旅者可以在博物馆找到。楼高四层的 Al Tayibat City 博物馆展品丰富,包含手稿、武器、家具、传统衣裳等等,展示前伊斯兰时代至现代阿拉伯的进化史。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博物馆是位于前英国退伍军人协会总部的 Beit Al Balad,它以一系列的照片、器物和展览介绍吉达的历史。对艺术有兴趣的不能错过 the Castle Museum of Arts Heritage,考古的话则是 the Jeddah Regional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Ethnography。
入住吉达的品味酒店:
https://www.luxetravel.com.hk/CN/journey-assila-hotel
体验「尊属您」的品味之旅!
 
资料来自: Rocco Forte
 
Source: Rocco Forte

点击“提交”即表示您已经了解并同意本网站条款及细则。 更多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