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入住安缦酒店,见证10,000棵巨型樟树移植,亲睹生态保育的觉醒

 

2020年05月18日

 
 

(节录自经济通 ET Net 财经生活网 - DIVA 杨迪深品味游专栏)


安缦 (Aman)或许不是大家最常想起的奢华酒店集团,但只要住过安缦酒店的人,一定会对其极致的住宿体验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养云安缦 (Amanyangyun),更让人亲眼目睹内地生态保育的觉醒。

 

疫情過後:入住安縵酒店,見證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親睹生態保育的覺醒  | 經濟通ET Net 財經生活網疫情過後:入住安縵酒店,見證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親睹生態保育的覺醒  | 經濟通ET Net 財經生活網

 

 

养云安缦位于上海近郊,洋溢着江西特有的小镇风情,与上海巿中心的繁华气氛大相径庭。在这里,可以看到内地生态保育的觉醒——当地附近30多条古旧村落以及成千上万棵的巨型樟树都受到威胁,于是安缦花了10年时间,聘请大量生态学家、工程师、建筑师和工人,将50多座建于明、清朝代的旧建筑拆卸和重建,并将10,000棵巨型樟树移植,在酒店重现古色古香的氛围。虽然酒店看起来像是古老的大宅,但设施却是最新颖最现代化的,这感觉就像走进了「穿越剧」,一下子在现代,一下子在古代,感觉有趣之极。

 

 

疫情過後:入住安縵酒店,見證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親睹生態保育的覺醒  | 經濟通ET Net 財經生活網

 

笔者曾经入住由同设计师Kerry Hill设计的安缦东京(Aman Tokyo)和安缦伊沐(Amanemu),十分喜欢这种奢华又简约的现代化的设计。这两间酒店设计洋溢着在古朴传统的日本风格,但设施却相当现代化,让人能够享受宁静和舒适。试想像边浸着舒展身心暖暖的热水浴; 一边眺望着庄严的日本皇居,另外于Amanemu享受套房中的私人风吕,多么的写意!

 

疫情過後:入住安縵酒店,見證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親睹生態保育的覺醒  | 經濟通ET Net 財經生活網

 

酒店私隐度非常高——虽然员工不少,但他们都懂得跟客人保持social distance,平时难以察觉他们的影踪,只是每当你有需要,他们便会马上出现。这种不着痕迹的贴心服务,让客人既有尊荣,同时又有宾至如归之感。

 

疫情過後:入住安縵酒店,見證10,000棵巨型樟樹移植,親睹生態保育的覺醒  | 經濟通ET Net 財經生活網

 

近部分亚洲地区疫情有逐渐好转之势,笔者已经选定,待一切回复正常后要入住位于上海的养云安缦(Amanyangyun)。上海这个城市永远不会让人生厌,每次到访都有新发现,而且美食选择多,离香港又近,最适合疫情过后来个短途旅行。或许刚巧需要往上海出差,也可以到养云安缦来个side trip。


在日间畅游上海巿后,晚上入住养云安缦,享受极致的奢华、舒适和宁静,单是现在幻想已令人为之神往了!

 

原文按此︰ 經濟通 ET Net 財經生活網 - DIVA 楊迪深品味遊專欄

点击“提交”即表示您已经了解并同意本网站条款及细则。 更多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