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能生慧, 峇里島安寧日 | 品味遊

 2018年3月4日

Bali Nyepi Day峇里島安寧日 (flight ∙ hotel ∙ package ∙ cruise ∙ private tour ∙ business ∙ M.I.C.E ∙ Luxe Travel ∙ Luxury travel  ∙ Luxury holiday  ∙ Luxe Tour  ∙包團 ∙  商務旅遊 ∙  自由行套票 ∙滑雪  ∙ 溫泉 ∙ 品味假期 ∙ 品味遊)

佛教有云:「定能生智,靜能生慧」,而峇里島的安寧日即將來臨!
峇里新年的首天為安寧日,2018年的安寧日為3月17日。在這特別的節日中,即峇里島會安靜下來反思和禁食。
峇里安寧日寂靜無聲,幾乎所有活動都會停止。在這一天,島上不能生火(即使是電燈都要盡量調暗),不用工作,禁止娛樂,沒有交通服務,有些嚴格遵守的當地人更會禁食和禁言。大街上的冷清清,因為無論是小商店和或大型商場都會閉門休息,而機場更會關閉。你有可能見到守護安寧日的傳統守衛在大街上巡邏,阻止企圖破壞寧靜的人。
安寧日的前夕所是另一個極端,因為當地人僧會在這天敲鑼打鼓,以喚醒並趕走惡靈,又會者準備食物供奉神明。新年的前幾天更會有放煙花、點燈,以及大型巨型魔鬼雕像Ogoh-ogoh巡遊。當地人會以紙、竹及發泡膠製成的Ogoh-ogoh,熱熱鬧鬧的走過大街小行。
而安寧日過去後,峇里會回歸日常,但仍會有大大小小的宗教儀式在社區中舉行,人們會在其中懺悔,並版祈求新一年有一個好開始。
想親身一睹峇里新年的熱鬧和安寧的人要留意,最好在安寧日前三四天到達峇里,以免機場關閉。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旅行者,我們也應恪守當地的文化禁忌,讓身靈靜下來。
峇里島的高端酒店如Amandari一般都會為旅者準備新年活動,例如觀看 ogoh-ogoh遊行和瑜伽,甚至在安寧日特別菜單供旅者享用。如想了解更多,可聯絡品味遊專員,電話 +852 2539 0628 / +86 147 14337 863。
 

點擊“提交”即表示您已經了解並同意本網站條款及細則。 更多細則